我校正式启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程》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19 浏览次数: 1528

       我国《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已于2011年7月12日由教育部审议发布并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不久前市教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了章程制定工作。根据此次高校章程制定的精神,我校启动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校章程》修订工作,成立了章程修订小组和工作小组对学校章程进行修订。

      《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的出台对推动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章程是连接国家高等教育法律法规与各高校规章制度的桥梁和纽带,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管理,实现依法治校的必要条件;也是明确高等学校内外部权利义务关系,促进高校完善治理结构、科学发展,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保障。我校大学章程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将有力推动我校内涵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为我校创建现代化特色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