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信息参考》(电子版)创刊发行
发布时间: 2013-04-03 浏览次数: 1099

 在校长的直接关心下,我校《高教信息参考》问世了。这是一份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编辑发行,汇集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信息的资料性刊物。本刊的宗旨是通过介绍我国高等教育的政策法规和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动态, 拓宽我校教职员工的视野,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借鉴和决策咨询。
    本刊有四个信息版块:政策法规资讯、国内高教改革、国外高教动态、高教词汇解读。政策法规资讯汇集我国高等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推出的各项法规和政策、国家和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内高教改革汇集我国正在实施各类高等教育改革项目进展情况,我国各类高等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的信息。
国外高教动态汇集国外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各国政府最新的高等教育政策以及国外高等学校的发展状况等信息。高教词汇解读针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名词。
    本刊是资料汇集刊物,资料来源于国内外各类信息媒体,资料选择遵循三个有利于原则:有利于我校教职员工掌握我国高等教育的政策,有利于我校教职员工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动态,有利于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本刊每月发行一期,通过学校 OA网络系统发行,鉴于编者信息收集视野和编辑水平的局限性,我们将不断扩大信息收集视野,提高编辑质量。同时也期待全校教职员工给予我们批评和帮助,使《高教信息参考》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

  下载 《高教信息参考》2012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