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19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科学地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对我校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效促进总规划与各专项规划形成有机统一整体,12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各专项规划的主要撰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宓一鸣主持。

       王岩松副校长对总规划及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吃透国家、上海以及教育领域的最新文件精神,总规划和专项规划的编制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规划编制人员要深入学习国家十四五规划、上海“十四五”规划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将相关文件精神融入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中去。二是要坚持开门编制规划,规划编制过程中要有充分的校内外调研,在基本成稿之前要广泛征求师生员工、专家学者、退休干部、广大校友等意见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务实。三是要做到规划之间相互衔接、有机融合,总规划与专项规划、专项规划与二级学院规划的内容、数据及指标体系要相互统一、相互支撑、协同一致,确保各“十四五”规划之间形成一个有机统一整体。四是要抓紧规划编制进程,明年1月中上旬各专项规划需完成数据更新,征求意见等工作,并提交专项规划初稿。

       会上发展规划处宓一鸣处长传达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表示将落实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会议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围绕下一阶段专项规划与总规划的对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